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两振兴一升级】中俄外长会晤利好加持 桂林旅游业实现强劲复苏

2021年03月30日 10:55: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桂林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晤,不仅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也为桂林春意盎然的美景和“国际范”旅游接待能力“打了一次最好的广告”。中俄外长会晤利好加持,桂林旅游业实现强劲复苏。
      3月26日,记者来到磨盘山码头看到,景区迎来大批旅行团,码头上,人潮涌动,每个入口处,都有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有秩序地登船。在俄外长游漓江的“利好”加持下,今年3月漓江精华段接待量稳步提升,3月1日-3月26日漓江景区星级游船接待游客49433人次,环比上月同期增长233.7%,恢复至2019年同期游客接待量的76%。其中,单日最高接待游客达3131人次。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发展局局长 于捷:拉夫罗夫外长一行乘坐漓江景区星级游船畅游漓江,秀美的漓江风光“圈粉无数”,漓江旅游迎来快速回暖与复苏。3月22日到26日,漓江景区星级游船接待游客约1.57万人次,较前期有明显增长。
      中俄外长会晤提升了桂林的知名度,也撬动了我市高端旅游市场的复苏。在中俄外长会晤的新闻报道中,阳朔悦榕庄多个场景在镜头中展示,成为高端游客争相前来“打卡”的酒店。据介绍,酒店有141套房间,目前,3月全月的平均入住率为72%,比1、2月份上升了25%,复苏势头显著。
      福建游客 林先生:来到这个酒店感觉一下心情就放下来了,把一些工作和烦恼都放下来,在这边感觉轻松。
      厦门游客 孙先生:整个环境很优雅,然后阳台外边就有水池,整个酒店园区也非常好,真的很多同事还在说着,夏天,等疫情差不多不那么严重了,要带着小孩夏天来这边待着。
      阳朔悦榕庄酒店市场销售总监 罗健:酒店的入住率得到大幅的提升,各种散客因为关注到这个热度之后,都慕名前来酒店打卡,那么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月底,我们的入住率都有90%以上,那么整体的入住率来看的话,三月的下半个月比起二月份,和三月初,我们都有20%多的整体入住率的增长。
      在我市各大旅行社,3月游客接待量同样增幅明显。随着临近清明假期,旅行社也趁热打铁,在产品线路中安排更多能观赏到漓江风光的景点,将更加吸引游客。
      桂林市桂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韦智慧:我们也适时推出了一些适合清明小长假的线路,主要围绕踏青,赏花,游漓江的主题,根据目前清明小长假的收客情况,也让我们对接下来即将到来的,“三月三”和“五一”小长假充满了信心,我们也做了相关的准备工作,把控好细节,做好品控,力争完成任务的前提,让游客有个好的旅游体验。
      面对逐步复苏的旅游市场,桂林将以此次中俄外长会晤为契机,在落实好各项防控和安全措施的同时,不断丰富产品供给、提升优质服务,全力打好系列组合拳,为文旅市场复苏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以游为龙头,带动吃、住、行、购、娱等各要素、全产业链的良性互动,吸引更多游客来桂林旅游,进一步推动桂林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阳朔悦榕庄酒店市场销售总监 罗健:阳朔悦榕庄在桂林整个市场一直在引领高端旅游的市场,那么我们也会借助这一次的机会,更加好的在市场是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将继续引领我们桂林的高端旅游,走到一个更高的阶段。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发展局局长 于捷:下一步,我们将借势而上,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持续提升游览品质,不断擦亮漓江5A景区金字招牌,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建设。
(陈奕舟 通讯员 谢次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