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 党史学习教育】红三十四师烈士后代到兴安县缅怀革命先烈

2021年03月31日 11:04: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最悲壮的一战。如今,战火的硝烟已经散去,但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永存。3月28日,红五军团军团长董振堂将军长孙董乃煌与福建龙岩籍部分烈士后代代表来到兴安县举行祭江仪式,缅怀革命先烈。
  湘江之战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英雄的红三十四师全体指战员浴血奋战,绝大部分同志壮烈牺牲。红五军团军团长董振堂痛失整师,戎马一生被毛主席称赞为“坚决革命的同志”。董振堂将军长孙董乃煌从家乡河北省新河县出发进行红色寻访活动,寻访红五军团当年的足迹。 
  董振堂之长孙 董乃煌:“我这次来不就是想,好好看看这些牺牲的烈士们,所以来的时候比较沉重。”
  参加祭奠活动的还有福建龙岩籍部分红三十四师烈士后代,他们站在江边,手捧映山红,唱起歌,向江水抛洒花瓣,寄托哀思。他们汲取一瓶湘江水带回,慰藉心灵。
  福建龙岩籍烈士后代代表 吴祥元:“祖父是烈士有一个情怀在里面,来看一下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牺牲的地方。”
  革命烈士想要达到的彼岸就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当地干部群众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管理处主任 唐海燕 :作为湘江战役设施的管理者 我们更应该讲好红军故事 传承好长征精神 
(兴安台 唐重夏 顾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