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地理生物首次纳入桂林中考考试科目

2021年03月31日 11:06: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 记者从桂林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桂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将于4月6日至4月30日进行,逾期不予受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考将八年级,即初二年级地理、生物纳入考试科目。
      本次报名的对象包括:桂林市在校的九年级学生及户籍属桂林市但不在桂林市就读需回桂林市参加普通高中录取的九年级学生;户籍属桂林市且非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的初中历届毕业生、同等学力者;八年级学生只考地理、生物学科,采用“同堂合卷”考试,分值60分,地理、物各30分,并将其计入2022年桂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字幕:报名将在“桂林市中考信息网”上进行,网址:www.glgzlq.com。桂林市在校的八、九年级考生由学校统一组织集体报名。往届初中毕业生、不在桂林市学习的八年级与九年级考生、同等学力者均到户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时间安排报名时间:2021年4月6日至4月30日 ,逾期不予受理。具体安排为:
      1. 4月27日前,初中学校组织考生准备材料,完成信息填报与材料提交,审验考生户籍、九年级考生的政策性加分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以下简称“流入人员”)材料,代收费。
      2.4月28-30日,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接收本地户籍的个体考生报名,审验有关材料、收费。
      3.5月14日之前,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完成报名资格审核,之后除九年级考生户籍迁入材料外,不再受理其它材料。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信息填报和户籍材料提交的均视为放弃中考报名,不予补报。
      所有考生报名时必须提交本人户口簿。九年级考生还需要提交以下材料:字幕:
      (一)学历(力)证明
      1.在桂林市学校就读的九年级考生,学历由初中学校认定;
      2.不在桂林市学校就读的九年级考生,由就读学校开具注明学籍号的学籍证明;
      3.往届初中毕业生提供初中毕业证书;
      4.同等学力者提供有关学习证明。
      (二)符合政策性加分资格的证明
      1.烈士子女、“三侨”、台湾省籍(含台湾省户籍)、农村计生户子女证明材料;
      2.少数民族考生、少数民族自治县与山区县考生的加分,根据考生户籍信息确定,不需要另外提供材料。
      (三)流入人员材料
      符合《关于印发<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在我市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意见>的通知》(市教[2014]4号)文件规定的流入人员在桂林市参加中考的材料。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