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叠彩区201亩宅地,11.67亿起拍!“百亿商圈 ‘叠’变升级”

2021年04月01日 12:10: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小雪致欢迎辞。(唐婵郁   摄)

  3月31日上午,叠彩区举行“百亿商圈 ‘叠’变升级”招商引资暨优质地块推介会,近60家企业代表参加当天推介会,其中不乏中海宏洋、融创广西、恒大集团、联发集团等名商大企。本次推介的重点地块是规划编号为CB2-1-1、CB4-1、CB8-1、CB16-1地块的四宗国有建设用地,四宗地总面积134071.83㎡(折合201亩)。其中CB2-1-1、CB4-1、CB8-1地块均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部分商业,CB16-1地块为商业用地/二类居住用地。据了解,地块周边有四大商业综合体,教育资源丰富、医疗资源卓越,文化体育休闲场所众多,还有东二环路、滨江北路、站前路等城市主干道,南北贯通,东西通达。

  目前涉及此次计划出让4个地块范围内,已建成的学校有桂林市城北小学和桂林市中山中学城北校区,两所学校均已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已列入“十四五”规划,计划新建的项目有桂林市城北小学二期、桂林市站前小学、桂林市南洲实验学校以及一所公办幼儿园,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

  至今,叠彩区已成功签约桂林叠彩铁路旅游生态新城、桂林叠彩爱琴海城市综合体项目、桂林叠彩漓江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叠彩高铁站前片区南滨江商住项目、叠彩区乌石、星华站前新城项目,投资总额达262亿元。2021年,叠彩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产业大招及“三企入桂”的战略意图和迫切需求,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工作合力,着力营造“大招商、招大商”浓厚氛围。

  政媒企交流环节,与会的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和地产专家就叠彩区“百亿商圈”对叠彩楼市的影响、叠彩区文旅建设规划对于投资企业的吸引力与利好、计划出让的4个地块周边的优质教育资源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此外,针对叠彩区在营商环境方面的措施、本次推介地块对百亿商圈的作用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予以详细解答。现场,兴进集团、恒大集团等房企积极提问,拿地意愿非常强烈。联发集团华南区域总经理助理、桂柳城市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虹君表示,联发从2002年进军桂林以来,已开发14个优质项目,其中在城北区域开发面积达到了60余万平方米,见证了站前片区价值的提升。此次推出的4宗地块,联发也将积极参拍。红星美凯龙广西区域经理张亮则认为,站前片区是叠彩区重点发展区域,也是集团战略投资的重点方向。作为全国排名第一的家居品牌,红星美凯龙拥有有家居、地产等多种业态,希望把集团旗下优质的商业品牌落地站前片区,助力叠彩区百亿商圈高质量发展。其中,叠彩区区长黄小雪在回答中国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叠彩区这次推介活动,主要是依托叠彩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环境,通过招商引资挖掘更多的市场机遇,释放百亿商圈的无限潜能。期望通过这次招商推介,吸引更多的资金注入保障,高起点谋划提升城市人居价值,将高性价比的地块打造成为城北人居精品,促进经济增长,聚焦叠彩区的人文打造,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提质升级添砖加瓦。

  叠彩区被誉为桂林“北大门”,拥有“南北相连、东西贯通、内外循环”的立体交通枢纽,交通优势持续凸显,在空间上的条件已经具备,开发实体的建设也已经基本成型,本地推介的重点地块位于站前路片区,不仅有政策规划支持,而且还有发展潜力、开发建设热度,势必会成为企业聚焦的热点。

  据统计,2020年,叠彩区实际境内、自治区外资金到位37.56亿元人民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7%。同时,叠彩区还拥有较强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土地优势、品牌优势,是投资兴业、工作生活的极佳场所。叠彩区委书记余捷表示,“近年来,叠彩区围绕“打造一江两区,建设壮美叠彩”发展战略,狠抓产业大招商和“三企入桂”、物流网建设和工业振兴战略,突出抓好“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积极对接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区域,瞄准行业龙头、总部经济、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等重点目标,着力引进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新兴产业重大项目、轻工产业重大项目,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实现长足发展。”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