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 清明】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新风尚

2021年04月02日 10:31: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做好疫情防控作,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及火灾发生,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 市民政部门及公墓管理所,积极开展文明生态祭扫宣传,倡导祭扫新风。
        在尧帝园公墓,记者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自觉摒弃陋习,以一捧鲜花或一盘果蔬祭奠先人,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之情。
      市民 梁珊珊:我们这一代人可能观念也不一样,觉得就这样可能就文明一点,不会破坏到大自然,像烧香烧纸钱那些的话,多少还是有些污染。
      市民 苗先生:(鲜花水果)能够很好地表达我们的意思,比炮仗要好得多,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
      “居家追思、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仍然是今年清明节的主题,市公墓管理所积极提倡广大市民要实施生态清明,低碳祭扫。同时,提请市民注意,每座墓祭扫人数不宜超过10人,祭扫时间为30分钟以内。严禁在墓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祭祀物品等垃圾不随意丢弃,并注意保持祭扫场所清洁。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