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2021年04月04日 10:32: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目前正值春耕生产之际,为了保障春耕备耕工作的有序推进,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督促各级相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服务,打通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等关键环节,同时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助力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焕喜:“老乡您好,今年家里准备种几亩田。”
  灵川县潭下镇薛家村村民 周伟清:“种三亩田,肥料种子备齐了没有。(肥料种子备齐了,价格跟去年比怎么样?)价格和去年比差不多。”
  日前,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灵川县潭下镇详细了解群众在春耕春种方面存在的困难,推动督促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和生产秩序工作。在走访中,督查组了解到,为了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我市各级农业部门都因地制宜,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春耕备耕。
  灵川县溏下镇薛家村村民 秦成科:“前几天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和专家,到我们村进行了早稻生产培训,指导我们进行早稻生产,病虫害防治等各方面的培训。通过技术培训,我们对种好粮食更有了信心。”
  当天,督查组还到桂林市农资销售市场,了解相关执法部门在严把农药经营关口,确保农药产品质量安全所做的工作。
  桂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唐德方:“今年开春以来,种子,肥料,农药之类农资产品,已经进入了销售旺季。我们也相应的加大了监管力度,分组分批多次到农资市场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农资经营户及时整改,防止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据了解,为了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今年开春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围绕春耕备耕所需的种子,肥料,农药等生产资料,多次深入企业、商铺、农户家中,开展明察暗访。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焕喜:“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有针对性的对农户开展培训和指导,农资市场稳定有序。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农业农村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党的强农惠农政策落实落细,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秦翔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