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五里店社区:线上祭祀英烈 线下铭颂党恩

2021年04月04日 10:58: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的表达方式,不仅仅可以到实地祭奠英烈,还可以通过网上祭祀进行。4月2日,七星区五里店社区开展“清明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缅怀先烈,云寄哀思,学习党史,砥砺前行。
  当天一大早,五里店社区的党员干部、退伍军人和英才小学的学生代表共一百人,在社区门口,整齐列队。党员们佩戴着党徽,高举鲜红的党旗,庄重严肃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英才小学的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清明思》,寄托对英烈的深深思念和崇高的敬仰。随后,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和学生在网络平台上,向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奋斗献身的英烈,进行网上献花、敬礼、鞠躬等,并参与“清明祭英烈”话题讨论留言,引导群众和青少年名利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感恩幸福生活。网上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手持国旗,诵读红色经典《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七星区漓东街道五里店社区居民 关立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父亲也93岁多了,他1949年入党,有72年多的党龄了,他一生的感受就是跟着共产党走就没有错,我们的党太伟大了。我爸也教育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听党的话,我们的国家定会国泰民安,中国强大。”
  七星区漓东街道五里店社区居民 阳颖杰:“网络祭扫的形式,虽然这个形式变了,但是我们对烈士尊崇的心是不会变的,我们在这里缅怀先烈,目的也是为了继承这些先烈们的遗志,去学习他们高尚的品格,从而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之中,能够获得前进的动力。”
(李丽明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李小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