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桂林两振兴一升级】桂林市清明小长假文旅复苏态势明显

2021年04月07日 10:50: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文旅复苏态势明显,受假日旅游需求、中俄外长桂林会晤利好加持等因素影响,我市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总消费按可比口径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在阳朔县,遇龙河景区人头攒动。在清明小长假3天时间里,景区共接待游客2.44万人次,门票收入198万元。
      阳朔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赖玉芬: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功能,加强对景区员工、筏工旅游服务知识及技能培训,不断提升遇龙河旅游品质。同时,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广西壮族三月三”、五一小长假等节假日的准备。
      清明节期间,桂林千古情、阳朔西街等景点景区,同样也迎来客流小高峰。各景区景点下大力气打造舒适、安全游玩环境,给游客留下难忘的游玩体验。据统计,清明小长假3天,阳朔县共接待游客13.69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81亿元。
      阳朔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 陆峰:随着疫情稳定旅游复苏加快,出行游客逐渐增多,主要以自驾游为主。假期间各景点景区秩序良好,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我市清明节假日共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2亿元。携程网数据显示,在清明节跨省游热门目的地排名中,桂林排在第8位。驴妈妈《2021清明出游总结报告》显示,桂林位列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第3位。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重点监测46家4A以上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3.5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224.61万元。
      其中,我市社会各界自发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用各种形式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崇敬,用行动学习传承英烈精神。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等3家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大批市民游客,共接待市民游客6.26万人次。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表示,受假日旅游需求旺盛、全国全区力促文旅复苏、桂林文旅复苏态势明显、中俄外长桂林会晤利好加持等因素影响,本次假期来桂林游客出游需求旺盛,特别是“就地过年”政策引发外地回乡探亲祭祖高潮。抽样监测显示,本次长假来桂林游客以广东、湖南、贵州周边省份和湖北、江西等省份以及区内自驾、市民本地游为主。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总消费按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为确保小长假安全有序,我市通过出动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景区、旅行社、购物店、旅游团队等。确保各单位经营秩序正常,同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良好。小长假期间,桂林市各景区秩序良好,旅游和文化市场秩序正常,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投诉。
      清明节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不同时段聚焦桂林。 分别在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界首红军堂、红军街等地进行现场直播。重温红军长征湘江战役这一悲壮历史。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在“春日中国”系列报道中,对兴安摩天岭五万亩美丽鲜红、竞相争艳的杜鹃花进行直播报道。在展示桂林浓厚红色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也把桂林美丽的春日景色带给全国观众。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