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永福:爆破废旧烟囱 做好生态修复

2021年04月07日 10:4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近日,永福县自然资源局组织相关部门对废旧砖厂的遗留烟囱进行定向爆破拆除,加大对永福县城的生态修复力度,还永福一片绿水青山。
      【现场声】倒计时 3、2、1,起破
      3月31日上午,随着轰的一声,废旧的烟囱被定向爆破拆除,及时消除了周围的安全隐患。为了做好爆破工作,当天上午,爆破现场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负责烟囱爆破设计并组织施工,制定爆破实施计划;组织爆破时的装药、通信连接和防护工作;负责炮孔检查验收、核算药量、起爆及盲爆处理、爆破效果分析等工作,并及时疏散周边选果厂工作人员到安全地区。
      永福县永福镇樟峡村党总支部副书记 廖步亮 :今天在县委和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今天得以顺利拆除 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为我们樟峡村民解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永福县自然资源局在汛期地质灾害巡查工作中发现3座砖厂的4个烟囱目前已经废弃,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而且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特别是永福镇原建辉砖厂的范围内有三个选果厂,每天有很多人在附近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而且该烟囱目前已出现倾斜状态,随时有倒塌的可能,将危及上百人生命财产安全。
      永福县永福镇樟峡村党总支部副书记 廖步亮 :(这个砖厂)建于1999年,在2015年停产,由于这个烟囱建厂起就存在,每逢刮风下雨的时候,就会跌落一些异物下来,砖块,危及附近群众的生命安全。
      永福县自然资源局为保障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有关文件要求,随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永福县永福镇樟峡村进行废旧烟囱爆破拆除。
      据了解,在永福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在完成涉自然保护区内10座历史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消号后,在财政资金困难情况下,今年县财政又筹措50万元资金用于废旧烟囱爆破拆除、做好治理生态环境工作。
      永福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刘毅飞:完成生态修复以后,预计可以改善矿山周围人类生产生活活动,盘活土地72亩,复增新增耕地75亩,从项目的实施,可以凸显废弃矿山通过生态修复,达到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今后的一段工作中,县委政府将积极探索,引进社会资金,以矿施策,一策一矿,多方筹措资金,进行全方位的矿山生态修复,助力全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助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
(邹涛  李晨  永福台 王琰 赵梓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