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人人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2021年04月07日 10:49: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逐步筑牢免疫屏障。从3月23日起,永福县扎实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动员和号召全社会适龄人员积极主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记者在永福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来自苏桥工业园区的部分企业员工佩戴着口罩,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排队登记,依次进行疫苗接种。
      桂林桂柳现代食品有限公司员工 何秀鋗:我们企业组织大家来打疫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永福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唐英:3月24号开始,我们县医院就接待了网上预约,大概每天有70-80个人,接种疫苗以后,一般是一个月以后开始起效,然后持续的时间,因为目前的大数据还没有明确的规定出来,但是至少知道已经是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据了解,在永福县的号召动员下,当天苏桥园区就有30家企业,700余名企业员工分别在永福县人民医院、永福县中医医院、永福县妇幼保健院等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
      企业员工:打了疫苗以后觉得比较心安嘛。
      企业员工:今天我们公司来了20多个人。
      企业员工:我觉得这很重要啊,肯定要预防啊。
      记者从永福县卫健部门获悉,疫苗接种率要达到70%-80%左右,才能实现有效的群体免疫。预计在6月底以前,永福县要完成10.55万人的接种目标。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永福县多措并举,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引导和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形成“全民参与、主动接种、家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广西新桂轮橡胶有限公司 甘明华:都是自愿来的,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义务来打这个疫苗,因为这是很好的,国家既然给了这么好的条件,我们当然要配合,我希望大家都来打这个疫苗,更好的防御这个疫情。
      永福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莫其诗:截至4月1日,我县共接种了新冠疫苗11500剂次,下一步我们将在县城老剧院和百寿镇中心卫生院,新增两个大型的临时接种点,更方便广大群众的预约接种。
(永福台 王天息 陈黎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