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20站 | 中国建材集团“健跑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 (湘江战役纪念园站)在桂林顺利举行

2021年04月09日 10:43: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健跑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活动已顺利开展19站62家企业1808名党员职工参加下面小料为你开启第20站

  4月8日,中国建材集团“健跑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第20站活动在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园顺利举行。集团所属地勘中心广西总队、北新建材(贺州)有限公司党员职工共计112人参加活动。

活动致辞

  广西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贺行良为活动致辞。他讲到,此次活动的第20站选择在桂林举办,教育意义非凡。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站,在我党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健跑精彩瞬间

  在馆前广场,运动员们迅速集合,有序排成“7●1”和“100”的造型,寓意7月1日是党的生日和建党100周年。

 

  以纪念馆为起点,进行了2.1公里的健跑活动,寓意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虽然活动当天阴雨连绵,但丝毫未减运动员们的热情,他们手握党旗,像是接过历史的传接棒,团结一心、奋勇争先地挺进新的时代。

缅怀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当天,天气阴沉,纪念园的山松翠绿,劲柏挺拔,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和悲恸的心情,向革命英烈默哀、敬献花篮,对他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做出的巨大贡献、伟大牺牲表达崇高的敬意。

  在纪念馆三楼,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激励广大党员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和血脉,始终铭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与决心。铿锵的誓言在纪念馆内回响,令人热血沸腾。
参观纪念馆并赠送新材料印章

  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大厅举行了中国建材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材料印章赠送仪式。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参观了纪念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资料、影像、浮雕等,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详细了解了湘江战役“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事迹,进一步领悟了湘江战役“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党史学习:湘江战役

  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桂林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但付出了巨大的代价,5军团和长征前夕成立的少共国际师损失过半,8军团损失更为惨重,34师被敌人重重包围,全体指战员浴血奋战,直到弹尽粮绝,绝大部分同志壮烈牺牲。渡过湘江后,中央红军和军委两纵队,已由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到3万人,致使广大干部和战士对王明军事路线的怀疑和不满到达了极点,纷纷要求改换领导。

  湘江战役直接导致在遵义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史称“遵义会议”。会上毛泽东重新回到中央及军队的领导地位,中国革命开始翻开崭新的一页。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