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21年04月09日 11:27: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2021年党建工作部署,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家斌指出,2020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正风肃纪反腐、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建设各领域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大战大考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监督,把抓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整改实效体现政治担当。
  周家斌强调,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做好集中换届工作,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树立干事创业的好导向。坚持“全域党建”理念,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增效。加强庆祝活动谋划安排,举办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精准施治,严防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实效。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抓好阵地管理,提高基层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利用率。强化线上管控,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推进队伍建设,构建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桂林市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桂林市推动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任务分工方案》《桂林市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量化考评方案》《桂林市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整改清单》《桂林市2021年度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桂林市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突出问题整改清单》《桂林市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突出问题整改清单》等有关文件。
  市领导韦凤云、王建毅、文建中、彭东光、古国章,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桂林广播电视台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