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感党恩 跟党走】“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武汉

2021年04月09日 11:26: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4月8日),是武汉疫情封城解封一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武汉,广西喊话湖北:去年的“三月三”之约,今年走起。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等参加推介活动,来自武汉和广西的文旅界代表、企业家代表、各媒体以及湖北游客等一同体验这场来自壮乡的民族文化视听推介盛典。
  李彬在致辞中代表广西向湖北发出热情邀约。李彬表示,广西和湖北一直以来都互为重要客源地和目的地。在共同经历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桂鄂文旅人守望相助、并肩战斗,共同复兴文旅行业,用行动大大提高了两省(区)彼此间的好感度和美誉度,两省(区)游客对两地风土人情、人文地理深入了解的愿望也更加深切。此次推介会很好地诠释了桂鄂“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的深情厚谊。
  推介会以“建党百年红色初心游”、“魅力乡村生态休闲游”、“壮乡欢歌民族风情游”、“璀璨非遗锦绣八桂游”四大主题对广西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壮族三月三”的特色民俗活动展开推介,向湖北武汉人民展示广西秀美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广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副处长 刘铨:“今年我们重点推出了10条红色旅游线路,主要是邓小平足迹之旅,还有我们湘江战役遗址,一系列的旅游线路 通过这些红色旅游线路,把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我们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向游客宣传我们的红色印记。”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广西医护队伍更是兵“桂”神速驰援武汉、十堰等地。为感恩回馈广西人民的鼎力相助,此前,湖北针对广西游客推出文化旅游优惠政策。同年,广西也向湖北游客特别推出文化旅游优惠政策。时隔一年,为了再次表达壮乡人民对湖北人民的热情邀约,广西为湖北人民升级准备了旅游福利大礼包,这其中不仅有广西多个知名景区门票、高端酒店和民宿体验券,还有广西桂林在“壮族三月三”期间专向湖北游客推出的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包括湖北游客凭身份证即可在4月9日至4月30日期间享受广西桂林64个旅游景区3至8折的优惠等。同时,在“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也面向全国游客推出多项旅游优惠政策,其中涵盖了:景区门票优惠、航空机票、旅游包机奖励、出行保险优惠等。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子西:“去年8月份以来到现在,湖北和广西的游客互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两地之间的旅游交流也非常的多,今天是在武汉的首场推介,明天我们会到十堰,我们期待去年错过的‘三月三’,今年我们可以一起过,广西、桂林,欢迎所有的湖北朋友,春游广西,一起共度壮族‘三月三’。”
(杨毓麟 通讯员 林仁荣 才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