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双向奔赴之约: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十堰

2021年04月09日 19:50:53  来源: 广西影视频道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
文化旅游推介会
4月9日15:00
带上壮乡的盛情款款
走进十堰
盛情邀约
      4月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十堰。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耀林,湖北省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林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湖北和广西的文旅界同仁、企业家代表、媒体、以及游客等一同体验了这场来自壮乡的民族文化视听盛典。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  黄耀林
▲湖北省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  顾林
      一场战役,将十堰与广西连接在了一起。去年因疫情错过的“壮族三月三”,今年广西人民带着满满的诚意再次来到湖北十堰进行热情邀约。

      01.桂鄂情深,一场双向奔赴的邀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八桂儿女携手十堰人民并肩战斗,合力抗击病魔,诠释了“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两地医护工作者也在共同战“疫”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十堰市中医医院的两位医护代表来到现场,分享他们和广西战友们之间的故事。
▲十堰市中医医院院感办主任 叶红(中),院务委员、脾胃肺病科主任 刘家军(右)
▲广西战友——广西中医一附院驰援十堰医疗队向十堰发来视频邀约
       主持人现场分享了一个小故事:活动开始前,导演组打车遇到一位热情的本地司机,他表示广西人民就是我们十堰人民的贵人,兄弟,当时广西医疗队离开十堰的时候,是全市民一起送的。导演组回送了他桂林漓江游船票给这位师傅。一个温馨的小细节蕴含着壮乡人民与十堰人民之间的美好情谊。
       02.壮乡民族文化视听 一站式纯享盛典
       推介会集齐展示了全广西绝美影像视听、融合民族与现代的文艺节目,以及创新有趣的互动方式,最终向湖北人民呈现了这场精心“雕琢”的壮乡民族文化视听盛典,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站式视听旅行。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推介会把党建和民族元素创意结合,编排舞蹈节目《广西红》,寓意桂鄂文旅发展红红火火。
▲舞蹈《广西红》
      在《秀甲山水·广西有礼》民族文创时尚秀中,广西时尚旅游达人杜昕、瑞希等人身着广西创意民族服饰,向大家展示了广西非遗文化桂林“邱广初”团扇、桂林黄昌典毛笔等。
▲瑞希(左)▲杜昕(右)
      20年前《我想去桂林》红遍大江南北,20年后的今天,广西青年歌手曹阳现场演唱全新的《我想去桂林》rap版,让经典再现,与观众重温当年文化思潮。
▲曹阳
▲戏曲歌舞《广西有戏·桂林迎客歌》桂林戏剧创作研究中心青年演员张佳曦(右)、周彬(左)
▲“三月三”特派员、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晓溪(左)、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鹏鸣(右)
      03.十堰人民游广西 福利大升级
      推介会不仅为十堰的朋友带来广西的游玩攻略,还有带来了旅游福利大礼包,包含广西多个知名景区门票、高端酒店和民宿体验券。
▲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推介  推介人:刘双武
      在“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也面向全国游客推出了多项旅游优惠政策:全区300多家景区门票优惠、出入广西24个航班机票优惠、出行保险优惠、旅游包机奖励等。
      在去年的广西文化旅游十堰专场推介会上,桂林市人民政府与十堰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两市互为文化旅游合作伙伴。时隔一年,桂林市对十堰市发布两市市民互游互通优惠政策,在2021年4月10日—12月31日期间,桂林市56家A级景区对十堰市民免费或3~8折优惠开放。“三月三”期间,桂林市面向湖北游客也推出64个A级旅游景区优惠政策。
      十堰市从去年开始到今年年底,所有景区对广西游客均为免费。在此也向十堰市给与广西人民的福利表示感谢。
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
广西等你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