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桂林两振兴一升级】阳朔兴坪:乡村风貌提升全域推进 有里有面好一幅秀美画卷

2021年04月12日 10:56: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兴坪镇通过“三清三拆”及乡村风貌提升,因地制宜改造村庄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深入挖掘特色文化,打造与自然山水相融合的乡村旅游长廊,绘就出一幅人间正是芳菲月的秀美画卷。
       桥头铺太婆山村位于兴坪镇南部,交通便利,区位优势良好。2020年,被列为自治区乡村风貌提升改造精品示范村。当地投入建设资金500多万元,将古村落保护与乡村风貌提升改造有机结合,实施古建物修缮、休憩节点景观化打造,微菜园、微果园、微花园以及生态停车场等建设。原来村里私搭乱建、残垣断壁等乱象得到有效整治,人居环境实现了大变样。
       阳朔县兴坪镇桥头铺村党总支部支委委员 蔡层科:路面都是青石板路面,还有村庄的路,加上一些古建筑的修缮,所以现在我们村跟以前相比较,有了非常大的改观。 
       在乡村风貌提升过程中,当地还注重深入挖掘特色文化,恢复历史韵味,围绕“乡土美,古韵浓,环境幽,村风好”打造村驿站、休闲文化旅游长廊,标准化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发展乡村休闲旅游。
       阳朔县兴坪镇太婆山村村民 蔡吉良:在今年修缮好以后,现在很多旅游人来骑单车,徒步参观了。 
       目前,在兴坪集镇各村屯,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各项乡村风貌提升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今年以来,兴坪镇注重发挥精品示范村带动作用,促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全域推进,塑造美丽乡村之“形”,因地制宜改造村庄基础设施,完善村庄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着力做好大美漓江田园综合体、“两高两道”风貌提升、阳朔至兴坪示范带、兴坪漓江西岸示范带等建设,随着4个精品示范村、26个风貌提升村的提升改造逐步完成,一幅人文自然山水相融、宜居和谐的乡村风貌画卷正徐徐展现。
       阳朔县兴坪镇镇长 陆建明:开展“两高两道”和“大美漓江”田园综合体建设,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大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农村风貌。
(阳朔台 唐一平 杨永泉 杨丽  实习生 杨扬 通讯员 伍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