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启动

2021年04月13日 10:40: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9日, 由上海题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桂林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开工。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对全面提升我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效率,完善无害化处理工作机制,确保肉食品安全,促进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位于叠彩区尧山脚下的桂林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采用“高温法”处理技术工艺,将病死畜禽变废为宝,提炼的油脂可作为工业用油原料,残渣可作为有机肥原料,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需经过处理达标排放。该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20吨,应急处理60吨;达产后可实现税收100万元,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50个,有望今年下半年投产运营,届时我市的每日无害化处理能力将由原来3吨提高到50吨,完全可以应对周边区县重大动物疫情无害化处理需要,对桂林生态环境保护,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以及畜牧业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上海市题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耀:“桂林是旅游非常发达的地方,又是养殖比较密集的地方,可以为桂林的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还有生态环境的安全,还有畜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一个保障,它是作为畜牧业产业链中一个有机的环节,没有这个东西主要是死猪、牛、羊,到处抛,会影响环境,影响空气,影响水源,影响防疫。”
(安新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