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感党恩 跟党走】七星区漓东街道:民俗运动趣味多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1年04月13日 10:40: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2日,七星区漓东街道组织辖区各个社区及多个共建单位,举办了“三月三”趣味民俗运动会。 在运动会开幕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身着少数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喜迎节日的到来。而运动会的项目设置也十分具有民族特色,踢毽子、板鞋赛跑、竹筐接球等,这些充满趣味的活动既考验了参赛者们的身体素质,也让大家对少数民族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桂林市机场路管理有限公司 工会副主席 周莉莉:“今天很开心,跟社区的群众,居民一起参加民族团结的活动,参与性很强,气氛也很好,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融入到大家当中。”
  漓东街道毅峰社区党委书记 廖燃:“作为一名运动员,也增强我身体体质,也给我的身心带来了愉悦,能和大家这么多朋友在一起也是非常开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向市民普及相关知识,让更多人了解三月三。一场活动下来,传统民俗文化得到了传播,社区与市民、与共建单位的联系也更加紧密了。
  桂林市机场路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 蒋彦卓:“我们机场路党支部和共建的漓东街道毅峰社区党委,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三月三’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文体活动,通过这么一个互动的形式,加深了我们两个单位的友谊和联系,为今后更好开展共建工作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漓东街道工委书记 向国金:“壮族‘三月三’这个盛大的节日期间,我们辖区的各社区会组织辖区群众,各民族开展民族运动会,民族美食等系列活动,今年是我们建党100周年,为了庆祝我们中国建党100周年,在这里举行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民俗运动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我们辖区各民族的团结 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局面。”
(李蔚 文涛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