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感党恩 跟党走】叠彩区燕湖社区:“三月三”感党恩 唱响团结主旋律

2021年04月13日 10:40: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8日,叠彩区燕湖社区组织社区少数民族居民、环卫、城管工作人员共庆壮族三月三。在现场,大家在抛绣球、竹竿舞的民族体育竞技中,感受向上向善的民族精神特质,在五色饭等各种民族美食中,咀嚼少数民族生活习俗变迁,当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时,大家一同放声歌唱,以歌献党,以此表达少数民族群众对党的深情厚谊和真切祝福。
  叠彩区燕湖社区居民 方海春(壮族):“虽然三月三是我们壮族人的传统节日,但是和各民族的邻居朋友一块打油茶、做青团,跳竹竿舞,感觉就是一家人在过节,心里特别的温暖。”
  叠彩区叠彩街道办事处主任 李昌荣:“我们叠彩街道充分利用壮族三月三这个节庆活动,各个社区通过民族美食、民族歌曲、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等关键符号,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营造和谐邻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56个民族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黄义武 通讯员 白丽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