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 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在兴安县开幕

2021年04月16日 10:09: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4日,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 民族体育炫”暨兴安县湘江红文化体育节在兴安县开幕。
  开幕式现场,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的演员跃上舞台,在歌声中欢快起舞,乘着民族振兴的阵阵东风,迎百年党庆,以青春的活力诠释美丽中国梦。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11个竞技项目,其中7个民族体育竞技项目比赛、4个绿色生态运动赛事,1155名运动员参加,参与人员达7.8万人次。线上跑遍中国暨兴安红色马拉松赛当天上线,预报名人数超5万。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还将进一步挖掘整理、保护传承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提高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竞技、表演水平,也对民族体育与全民健身融合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外,活动还丰富了广西“壮族三月三”活动形式和内容,聚力把“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打造成一个集民族文化、群众体育、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的旅游文化消费品牌。
(记者 杨毓麟 兴安台 通讯员 张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