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感党恩 跟党走】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节目汇演在桂林精彩上演

2021年04月16日 10:09: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三月三,桂林到处充满欢歌笑语。昨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暨 “桂林市创建全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民动员启动仪式”、桂林市“文化列车”、“周末大家乐”、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节目汇演在市中心广场精彩上演。
  展演活动在热烈的广西民族歌舞《广西尼的呀》大合唱中拉开序幕,随后,侗族大歌《游子吟》,黑衣壮山歌《壮乡三月风光美》,维族舞蹈《瓜香之韵》,壮族舞蹈《追赶太阳的民族》、《三姐的歌万人和 》等九个节目轮流展现,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市民们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广西桂林“三月三”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组委会秘书长 陈贵郴:“这次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来了12个省的20个团队,而且这些节目我们经过精挑细选,今天把最好的节目拉到我们中心广场的舞台上为三月三这个活动增光添彩为桂林人民添热闹。”
  广西桂林市俏羽人艺术团队员 崔微:“高兴,非常高兴。今天是三月三大家都是聚在一块少数民族的节,我们就是非常的开心,而且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像我们这个节目是壮族的少数民族舞蹈 叫追赶太阳的民族。”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已成为全国五十六个民族文艺团队一年一度相聚的文艺盛会,今年参加展演的节目有来自新疆、贵州、广西、福建、广东等八个省市的二十支优秀表演团队,他们的到来为壮族“三月三”活动增光添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紫韵艺术团队员 何薇:“三月三对于我们新疆的少数民族来说也是一个非常盛大的节日,我们也想把新疆的文化传播到全国各地,所以我们这次来不仅是参加了你们的活动也是宣传我们新疆的文化,宣传我们新疆的长绒棉,我们参加这次活动非常非常的高兴也很激动,大家都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们从小就希望来看桂林的山水以后还会带着家人继续来。”
  福建省厦门市扬声合唱团队员 陈玉萍:“桂林美啊,我们急着去桂林旅游,所以这次我们参加三月三的活动之后我们就参加桂林的旅游要去欣赏你们这里漓江的水还有你们的山很秀很美太漂亮了。” 
(记者 何世锋 唐文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