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西安:无人机“黑飞”影响西马 操控人被处行政拘留

2021年04月19日 10:13:01  来源: 央广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央广网西安4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4月17日西安马拉松赛进行期间,陈某未经申请和报备擅自操控无人机在永宁门附近“黑飞”,被执勤民警抓获,并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据悉,这也是陕西省第一起因无人机“黑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的案件。

当日7时20分许,西安马拉松赛即将鸣枪开跑前,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大队民警发现,在永宁门广场西侧有未经报备的无人机与央视航拍直升机飞行距离极为接近,有发生碰撞的危险,为确保赛事和现场群众安全,警航大队民警立即用反制设备迫使该无人机返航,待无人机飞行至无人区域时,民警又使用反制设备令无人机迫降。无人机操纵者陈某在遥控器信号已被干扰的情况下,强行争夺无人机控制权,导致无人机在起飞点附近坠机。陈某被当场抓获,并移交碑林分局巡特警大队处理。

西安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黑飞”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