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桂林两振兴一升级】桂林:春和景明“三月三” 壮乡欢歌迎客来

2021年04月20日 10:2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我市在文旅产品供给推陈出新、丰富假日文旅市场、创新营销理念等方面不断发力,结合桂林文旅复苏态势叠加利好因素,强力助推文旅经济发展。桂林久违的“人从众”盛况再度回归,假日旅游市场精彩纷呈,文化旅游品牌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三月三”四天假期,我市接待游客超15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5.68亿元。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人们压抑已久的出游愿望随着春暖花开迅速增强。今年的三月三小长假,尽管阴雨绵绵,但不少市民仍走出家门,短途周边省市游迅速升温;阳春三月,烟雨桂林、梦幻漓江吸引了不少周边省市游客前来体验桂林人文之美、生态之美。湖南、湖北、广东、贵州等省份来桂游客呈现大幅上升趋势;
  游客 李女士:“每一年的桂林的‘三月三’我都会赶来去看,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我都不会缺席 今年的‘三月三’,比往年越办越好,也展示了广西桂林的,民族的风采。”
  节前,我市还分别赴北京、武汉、十堰、南京等地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大型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积极为“三月三”假期旅游预热;同时,创新营销理念,优化产品供给,推出优惠活动等等,增强了文旅产品的吸引力,吸引了大量游客广泛参与,桂林文化旅游品牌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吉林长春游客 周鑫龙:“知道这边‘三月三’有少数民族重大节日,为了这个我们来到龙脊梯田 参加了少数民族表演,有苗族侗族壮族,他们唱歌非常好听,这次游玩非常开心,这边的风景也很好。”
  陕西游客 陈女士:“也参与了我们壮族的竹竿舞,感受到了非常浓厚的壮乡文化的气息,今天真的非常值得,很开心。”
  此外,三月三期间,我市还在文旅产品供给上不断推陈出新。发布推介桂林八条夜游精品线路等,让游客根据线路和自己的需求选择夜晚自助游,点燃桂林文旅消费夜经济之火。同时,在“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传统非遗及特色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和活动在全市各地广泛开展,秀峰第十一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兴安“弘扬长征精神致敬建党百年”湘江红文化体育节、龙胜“苗瑶侗壮汉 欢乐三月三”等系列节庆活动,深受市民、游客追捧。据不完全统计,“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我市共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旅游活动150余项,有效丰富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据初步测算,4月14日至17日,我市重点监测46家4A以上景区(点),共接待游客76.51万人次、旅游收入3543.01万元。全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158.8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5.68亿元。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