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八十载寻亲路 耄耋老人终圆团圆梦

2021年04月20日 10:19: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80多年前,因战乱与家人走失,年幼的冯凤英被人贩卖到广西,从此与家人失联。4月14日下午,89岁的她与广东的侄儿侄女等17名亲人相认,老人的团圆梦,等了80多年终于实现了。
      4月14日下午,在桂林市七星区空明社区办公室内,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认亲仪式的场地。下午3点,广东省佛山市的谭氏家族17人乘车来到空明社区,等待认亲。谭女士说,马上要见到姑姑了,她的心情很激动。
      冯凤英老人侄女 谭女士:今天一大早就开车过来了,也是很辛苦,不辛苦,不辛苦,想到都开心 一点不辛苦。
      89岁老人冯凤英在儿子和女儿的陪同下,下午也来到空明社区。因老人腿脚不方便,她坐在轮椅上由家人推着。
      谭女士等人看到姑姑冯凤英到了,赶紧迎上去献花、问好。谭氏族人也纷纷向冯凤英问候,互诉衷肠。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频频擦拭眼角的泪水。
      冯凤英的儿子朱先生介绍,母亲是1932年前后出生,1938年日本侵占广东期间与家人分离。当时,约6岁的她被人贩卖到广西梧州,后又转卖到桂林阳朔县白沙镇,当了一名童工。冯凤英曾告诉儿子,她不记得小时候的名字,只记得是沙头圩人,母亲姓董。她离开沙头时,父亲已经去世,不记得他的姓氏了。还记得大人曾说过,如果和家人走散,要去广东绮南楼打听,可以找到自己的家。
      冯凤英老人大儿子  朱继荣 没有放弃 一直从98年开始一直找到现在 从98年我不要工作下广东去找 就知道一个大方向 在广东南海沙头 以前不是顺德管的 以前是南海管的嘛
      朱先生说,多年来,母亲总念叨:沙头圩、绮南楼。他也曾通过多方打听,但始终没有相关的信息。2017年,朱先生在宝贝回家网站登记寻亲消息,志愿者将冯凤英的相关信息发到了宝贝回家广东群。根据沙头圩这个信息,志愿者找到1个疑似家庭,但经过采血DNA检验鉴定,并不是冯凤英的家人。此后数年,志愿者从未停歇过帮老人寻亲的脚步。今年3月8日,志愿者将寻亲的信息发到当地的一个论坛。3月10日,当地谭氏家族的一个人来电话,称照片中的冯凤英与家中一位表姑特别相似,很可能是他们的姑姑。于是,两家人采血样请求做鉴定。4月14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的民警代表也来到了认亲现场,认亲仪式由该局公关科梁晓茵主持。认亲现场,民警马宏声宣读了DNA检验鉴定结果。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民警 马宏声:2021年4月1日,我们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你的血样和谭耀祥,谭耀全的血样送到省公安厅进行亲缘鉴定,鉴定结果是经公安厅全基因组二代测序技术检测,冯凤英与谭耀祥 谭耀全符合二级亲缘关系,通报完毕。
      至此,在广东省公安厅、佛山顺德公安等多方的帮助下,在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桂林的老人冯凤英的团圆梦,等了80多年终于实现了。
( 周理 岑佳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