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员工在同事私聊群调侃领导被开除!法院:公司赔偿10万元

2021年04月20日 10:23: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蓝天立深入北海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广西新闻网北海4月19日讯(记者 董文锋)4月19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北海市,实地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守生态底线和安全底线,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擦亮我区“生态优势金不换”的金字招牌。

  4月19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北海市,实地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在正在拆除设备的闽峰砖厂整改现场,蓝天立与北海市及自治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讨论完善整改措施,并深入分析这一事件所带来的环保启示。记者 梁凯昌 摄

  位于北海市银海区横路山村的闽峰砖厂,在未取得合法手续之前多次擅自非法生产,且存在排放超标大气污染物违法行为,被当地群众投诉。经过调查,银海区责令该砖厂立即停产,并作出关停处理。蓝天立来到闽峰砖厂整改现场,看到该砖厂正大规模拆除设备,预计2-3天内即可按要求拆除完毕,他予以肯定。蓝天立指出,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对城市建设中的环境污染等违法问题,监管部门在主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借助群众的力量,用好群众监督这个“利器”,真正把群众的“眼睛”变成监管的“眼睛”,不断提高监管信息化水平,努力构建更加完善有力的监管体系,让生态治理更加精准高效。

  在详细了解闽峰砖厂环保问题产生的根源之后,蓝天立与北海市及自治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讨论完善整改措施,并深入分析这一事件所带来的环保启示。他强调,城市的管理和治理要及时跟上城市规划的调整和修改,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规划调整和修改的后续管理工作,对各类生态环保问题既要去存量,也要减增量,真正做到在举一反三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各地要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协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让绿色成为发展的最亮底色。

4月19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北海市永盛船厂,实地检查船厂整改和当地红树林保护情况。记者 梁凯昌 摄

  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调研指出永盛船厂疑似非法围填海、侵占红树林。北海市对此高度重视,调查核实后,银海区及其相关部门责令紧邻横路山红树林保护小区的永盛船厂、三泰船厂、铸业船厂限期拆除。目前,3家船厂地上违章建筑物已全部拆除,并对土地进行了平整。蓝天立实地检查船厂整改和当地红树林保护情况。“红树林素有‘海洋卫士’之称,是十分重要的自然生态资源。”蓝天立要求北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快建立健全红树林巡、查、管、护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损害滩涂、海洋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真正做到“眼够力、腿够劲、手段够多样”,发动群众共同保护良好的岸线资源和生态;要全面排查侵占红树林滩涂、海域围建项目,加强项目施工监管和红树林生态环境监测,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4月19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北海市,实地调研北海工业园排水及再生水系统工程建设。记者 梁凯昌 摄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北海市4个园区每天约5万吨工业废水依托红坎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导致该厂进水总磷浓度远超设计标准,出水总磷浓度长期不能稳定达标。按照整改要求,北海市开展北海工业园排水及再生水系统工程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计划今年4月底通水调试,5月底正式运行。蓝天立来到北海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实地检查工程建设进展。据介绍,该工程投入运营后,将承接处理北海工业园区和合浦工业园区的工业废水,彻底解决红坎污水处理厂容易出现超负荷运行、出水不能稳定达标问题。“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关乎发展、关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大事。”蓝天立强调,要科学规划,优化布局,运用先进技术,全面提升污水处理效率,同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强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按期建成投用、尽早发挥效益。调研督导中,蓝天立要求自治区住建、环保部门抓紧对全区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摸底,精细精准掌握全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负荷以及管网配套、雨污分流、工业与生活污水分流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打通断点堵点问题,形成完整的污水处理设施体系,做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相得益彰。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一同检查督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