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月三”桂林火车站客流创年内新高“ 五一”车票预售火爆

2021年04月21日 10:48: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三月三小长假期间,来桂林旅游人数众多,桂林火车站发送旅客25.3万人次,随着三月三假期的结束,接踵而至的五一小长假车票也已经开始预售,从目前来看,热门方向车票已经开始紧俏。
      据铁路部门数据显示,今年“三月三”小长假,桂林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25.3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出现在4月14日,发送旅客8.9万人次,创今年单日客流新高。假期客流以旅游流为主,区内主要集中在柳州、南宁、北海等方向,区外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贵阳、成都、长沙、武汉等方向。
      三月三刚刚过去,紧接着的就是五一小长假这场全国人们的抢票大战,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6日,总共8天,桂林火车站管辖7站预计发售旅客45万人次。根据铁路提前售票规定,自4月17日起可以购买5月1日的车票,截止目前,桂林火车站已经发售车票近3万张,从售票情况来看,区内的南宁、北海等都是热门方向,区外则以广州、成都、重庆、武汉、北京等为主,目前这些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
      结合五一客流以旅游流为主的特点,桂林火车站细化和完善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合理安排接车股道、候车区域,优化旅客进出站行走线路,方便旅客乘降;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对空调、电梯、照明、自助检票闸机、自助售取票机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运作正常;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关键环节增设“导购员”“宣传员”“防护员”“安全员”等岗位,全方位做好细节服务;加密对卫生间、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做好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郑长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