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桂林市召开

2021年04月22日 10:41: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1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以及体育强国建设新要求,总结推广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任务。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参加会议并致辞,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在会上致辞。
      李建明在讲话中强调,全国各级体育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正确把握青少年工作发展方向;要坚持以深化体教融合为抓手,明确思路,突出重点,为“十四五”时期青少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积极构建面向全体青少年健康促进体系、强化青训体系、完善体育竞赛体系等“三大体系”,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体育强国建设为目标,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再立新功。
      蔡丽新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时期,广西将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基层体教强基工程、青少年体育赛事兴旺工程、青少年足球改革工程建设等,推动形成以各级体校为基础、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为补充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并高质量筹办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目标的同时,充分展示广西开放发展新形象和壮美广西建设新成效。
      秦春成在致辞中说,桂林是体育人才成长的沃土,孕育了一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近年来,桂林统筹抓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推进体育与旅游、康养、文化、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把青少年体育工作摆在战略性、基础性位置,建成覆盖城市、街道、社区、村屯的体育场地设施4600多个,构建了多元化、特色化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市级层面每年组织开展青少年体育赛事19项,参赛人数达6万人次,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将临桂区业余体校、桂林市榕湖小学、桂林市第一中学进行实地观摩。市人大副主任谭建国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