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女子轻生跳河 民警下水救援

2021年04月22日 10:3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8日中午,全州县公安民警联合消防员在县城民政局附近的河道里,涉险跳入河水中,成功救出一名轻生女子,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当天下午一点多,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河边聚集了很多群众,只见一名年轻女子正一步步向河道深处走去,距离岸边约有10米远,半身浸泡在水中,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110警务大队民警闫小涛来不及脱下警服,便快速穿上救生衣,随手拿起警车上的救生圈,与前来增援的两名消防员纵深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向江中女子靠近,并苦口婆心地规劝该女子珍惜生命,放弃轻生念头。
       【电话采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110警务大队 民警  闫小涛:劝说她,叫她上来,越劝说她越往里面走,越走越深这样子,我们马上把那些救援设备,那些游泳圈啊带绳子那些游泳圈啊,下去救她。
       然而该女子情绪激动,不听劝阻,继续向河道中央走去,不一会儿整个人都被水淹没了。情急之下,闫小涛和两名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第一时间游到女子消失的地方,迅速潜入水中合力将女子托出水面,避免其溺水,但女子极不配合,拼命挣扎,三名救援人员都呛了不少水。为防止发生意外,三人紧紧护住女子,经过10几分钟的努力,最终成功将其救上岸。
       经过医护人员现场检查,该女子并无大碍,已是精疲力尽的民警跟消防这才松了一口气。经了解,该女子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通,便做出了轻生的行为,为了安抚其情绪,民警把该女子带到全州县城南派出所,并主动联系其家属到场,积极开展规劝工作。两个小时的沟通交流后,女子的心终于平静下来,向民警表示不会再做傻事,并致以感谢。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伍艳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