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5月1日起 遛狗不拴绳将违法

2021年04月25日 10:18: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日起,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将正式施行,遛狗栓绳也被正式写入法律,这意味着,今后遛狗不拴绳将属于违法行为。
  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当按照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记者采访了一些养狗的市民,他们都结合自己养宠的经验,讲述了遛狗栓绳的多种益处。
  市民 陈先生:“(遛狗栓绳)其实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是一个很负责的事情我觉得也是必须应该要去做的一件事情。”
  市民 石女士:“我们牵绳子一方面可以保证狗狗不会冲到车流中被车子撞到或者被其他狗狗咬到可以预防和阻止狗狗之间的冲突,也可以防止狗狗去嗅闻或吃到一些有毒有害的东西,我们人使用绳子来牵住狗不仅是对狗狗和人类的保护而且也是对狗狗关系的培养,你在很多视频里可以看到训犬师都会用绳子牵住狗狗,这能培养狗狗跟主人之间的关系并且能够纠正一些狗狗的不良行为所以这是很重要的。”
  可见遛狗栓绳,对于自己、对于他人、对于狗狗来说,都是有好处的,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是伤害。对很多养宠人士来说,狗狗就是家人,是他们的“毛孩子”,管好自家狗狗也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对于新规的施行,他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大家认为,遛狗栓绳这件“小事” 被写入法律,是树城市文明新风的一件“大事”。
  市民 石女士:“我是比较支持的,但是我希望在列入法律的时候,尽可能的这个法律比较人性化一些,它的目的是用于保证人和狗的安全而不是用来破坏人的感情或者是伤害狗狗的健康。”
  市民 陈先生:“这个我个人非常支持,我觉得早就应该这样去做了,但到现在才普及开来我觉得其实是有一点点晚了,我觉得如果说未来真的是大家都遛狗牵绳的话,我觉得会减少很多安全隐患我个人是非常支持的。(从5月1日开始以后,养狗还需要办狗狗疫苗方面的证明,还有狗牌这些,对于养宠人士来说会不会有一些相关的担忧。) 担忧倒不会,但可能对于现在来讲的话会去考虑办这些东西麻不麻烦,去哪里办以及一些相关的费用上可能我会比较想要去了解。”
(记者 岑佳璐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