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2021年04月30日 09:42: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由中国运动解剖学分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于4月27-29日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全国30余位来自空军军医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多位教授及体科所专家,其中包括国务院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自科体育学评审专家和长江学者等等,研讨会由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博士生导师院长彭峰林教授主持。

(黄文韬副校长开幕致辞)

  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教授致欢迎辞,他在讲话中对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创办历史以及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办学情况。黄文韬副校长指出,本次研讨会不仅是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更是学校在体育学领域的一次重要实践,广西师范大学愿与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推动运动人体科学学科的发展,也邀请各高校推荐更多优秀人才来我校工作。

(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空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李云庆教授开幕致辞)

  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空军军医大学李云庆教授致辞代表中国解剖学会致辞。李云庆副理事长高度评价了运动解剖学分会近年以来的工作,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参会人员克服疫情困难,齐聚美丽的桂林参会表达了赞赏。从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建设的软硬件角度出发,强调了学科教师素养及研究生培养思想的重要性。最后李云庆副理事长希望运动解剖学分会越办越好,分会发展越来越顺利。

(运动解剖学分会主任委员刘鸿宇教授宣布大会开幕)

  在学术论坛阶段,空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李云庆教授围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保障高水平人才质量》开展专题讲座,他表示运动人体科学学科想要有持续发展和更好地未来,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必不可少的。李教授围专业教师的培养,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人才培养方案。

(研讨会现场)

  中山大学曾园山教授带来题为《组织胚胎学研究进展与研究生培养》的报告,报告就脊髓损伤和动物组织胚胎实验做了详细的探究,参会者对曾教授的报告颇感兴趣,根据自己的想法向曾教授进行了提问讨论。

  ● 广西师范大学靳书君教授教授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浪潮》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的发展历史,并且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根据中国的特殊背景条件,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服务于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上午最后的一场报告来自上海体育学院龚正伟教授,其以《毛泽东体育思想及其伦理哲学源与流 》为主题,从毛泽东体育思想对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毛泽东体育思想中富含的哲学思想是如何对我国体育事业造成影响的。

  ● 下午,由国务院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段锐教授主持的院长论坛,全国各高校的20位体院院长、体科所所长对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经验分享、地方性本科院校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建设困境与问诊和运动人体科学学科人才培养的现状和展望等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

  ● 据悉,“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不仅是运动人体科学学科交流的平台,更是全国各高校专家共同探讨体育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现状与未来的良好桥梁。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立足区位优势,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学院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和博士点的建设,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共计三天,前两天为专家学术专题报告、院长论坛和参会论文汇报,第三天是爱党爱国教育活动——重走长征路,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进行献花参观。本次会议共接收论文40余篇,共有150余名专家、高校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参与会议及开幕式。

((通讯员 付健 黄文华 杜东 傅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