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67期)

2021年05月06日 10:30: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31. 1931年11月25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发布通令,成立以( )为主席,王稼祥、彭德怀为副主席的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简称中革军委)。

A.毛泽东 B.朱德 C.彭德怀

332. 1933年5月31日,国民党政府同日军签订了出卖华北主权的( ),实际上承认了日本对中国东北三省和热河省的侵占。

A.《塘沽协定》 B.《何梅协定》 C.《双十协定》

333. 1936年10月下旬,红四方面军一部,后称( ),奉中革军委命令深入河西走廊,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英勇奋战四个月,但终因寡不敌众,于1937年3月惨烈失败,血沃祁连。

A.西路军 B.东路军 C.北路军

334. 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开始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 )中央领导集体。

A第一代 B.第二代 C.第三代

335. 红七军主力北上后,韦拔群、陈洪涛等决定把右江各县的赤卫队常备营编到第二十一师。1930年12月底,第二十一师在恩隆县宣告成立,师长韦拔群、政委陈洪涛。新组建的第二十一师约( )人。

A.3000 B.5000 C.7000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68期)

第63期正确答案: 311.B 312.A 313.C 314.B 315.A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