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心雅墨”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巡回展在桂林画院开展

2021年06月03日 10:52: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全党深入学习党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国画学会、中国国家画院为指导单位,桂林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今日中国杂志社、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文心雅墨——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巡回展”在桂林画院举办。
      本次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巡回展集结了35位中国画坛当代巨匠,展出艺术家们自选新近作品120余幅,以轻松活泼的雅集方式切磋交流国画及笔墨问题,以增进思想和实践共识。据了解,展览首站在山东烟台举办,第二站在南京,桂林是第三站,接下来还将在四川、上海、北京等地陆续开展。
      桂林画院党支部书记 副院长 龙建忠: 把这个展览带到桂林举办,让我们桂林的老百姓,让我们桂林的艺术界和我们的美术爱好者能够近距离的能够欣赏到我们这么多艺术家的一个展览,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也希望通过这个展览,把我们的美术,把我们的美丽东西传递到人们的心中,也把我们桂林的美术文化推到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受邀参展的画家,都是在中国传统绘画与当代经济、政治、社会的发展中,经历了对传统艺术的继承、反思、困惑、突破和再生,成就了当今中国画坛的蓬勃发展。他们借着这个平台,畅谈思想,将先进理念和个人艺术特色融为一体,希望能够探讨出一条更好的发展路子。
      广州美术学院 教授  方楚雄:我觉得这个画展是越办越好,基本上是集中了全国中国画界的非常杰出的画家,在第一线的画家参加,第三次巡回展更多的画家参与到画展中来,全国知名的中国画画家集中起来,一起参与这个活动,一起大家畅谈中国画的一些学术上的问题,一些发展的问题,如何去发展,然后去创作,然后怎么样走得更好,我觉得大家在一起探讨很开心,一起畅谈中国画发展的一些事情。
      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 霍春阳:这个地方人缘很好,人很热情,风光更好,是大自然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美好的风光,这对物境,给我们具备了,但情境到情境的交流,与画家感情的交流,这是比较难的,更难的是,能达到意境的程度,那就给我们提出了更深刻的课题,能够达到意境,能够达到忘我,无我之境,这是一种很高的境界,那需要我们今天认真地对待,来提高我们自身的认知能力,这是我们学习交流的目的。
(程琳 苏雅文 通讯员 苏川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