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银行和保险行业开展勤廉经典诵读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10:52: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银保监分局组织我市银行和保险业举办了“诵勤廉经典,传廉韵清风”诵读活动,以此来深化桂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金融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在市银保监分局表演的《清廉颂》中开启,本次演出的十九个节目,由我市各银行和保险公司分别推荐,展现了辖区银行保险行业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良好面貌。除了传统的朗诵形式,一些参演队伍还增加了音画诗朗诵、情景诗朗诵、配乐诗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声:(快板)竹板声声像警钟,拒腐防变不放松,党纪国法是准绳 荣辱观念记心中,两袖清风尘不染,率先垂范人称颂,戒骄戒躁不松懈,我们共同来实践,全体成员,戒骄戒躁不松懈,我们共同来实践,来实践。
      北部湾保险桂林分公司综合部经理 余明珠:通过参加这次清廉文化活动,强化了我们的廉洁自律意识,做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实践者、维护者和宣传者,为保险行业安全 稳健健康发展 提供有力保障。
      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杨波:通过今天的诵读,我们在诗韵音律中,感受到了廉洁与崇敬,共同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用真挚的情感,弘扬正气,礼赞廉洁担当,让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金融文化核心价值理念,在潜移默化中生根发芽,我们在廉政经典中,共同感悟了党的百年反腐历程,并从中汲取到持久深厚的奋斗之力。
      这次活动是我市银行保险行业有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选在历史文化和廉政文化底蕴深厚的灵川县江头洲村举办,让参与者在品味古圣先贤百年家风韵味的同时,通过吟诵廉政诗歌,让在场的观众感同身受,有所触动,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成就党领导下金融事业的金山银山,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桂林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吴剑:同志们,千帆竞发争上游,乘风破浪谱华章,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让我们紧绷作风弦,奏响清风曲,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在巍巍百年清官村的见证下,铁肩担责,铁腕履责,奋力谱写出桂林银行业保险业漓水廉韵清廉金融文化新篇章。
(黄峥嵘 周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