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举行庆“六一”艺术展演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03日 10:52: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31号,“我是党的一朵小红花”七星区庆“六一”暨“向建党百年献礼”主题队日活动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似火,笑颜如花,用声情并茂的演唱,唱响了心中对祖国最美的赞颂,用灵动优美的舞姿,舞出了对党最好的祝愿,用桂林特色的彩调,歌唱了对家乡的热爱。大家在留住童年美好时光的同时,唱响红色经典主旋律,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以“剪”为道,以“画”传情,活动现场,大家还用一双双巧手将红色纸张剪出“党旗”“党徽”等模样,用画笔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将传统文化与党史教育相结合,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表达对党的祝愿。
      七星中心校学生 程义淇:我们在剪纸课堂中会剪一些含有党旗,党徽这样一些元素的剪纸作品,这样为了庆祝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特意将这样一份礼物送给我们的党和国家,祝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据了解,去年,七星区全体少先队员们通过“千名教师访万家,万名学生入社区志愿服务和文明宣传”、“阅读红色经典,点亮红色初心”、“党史入校园,红色润童心”、“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队日等一系列富有时代特色、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教育实践活动,社会阅历和爱国情怀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和人文底蕴得到了进一步升华,道德品质和综合素养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在此次主题活动上,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此为契机鼓励大家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七星区少先队总辅导员 欧萍:我们举办此次主题队日活动,不仅是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更是为了让同学们牢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 做党的一朵“小红花”把自己的梦与国家的大梦连接起来,把祖国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李灿,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