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社会福利院:关爱陪伴左右 幸福快乐成长

2021年06月04日 10:51: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日,桂林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儿童节。
  在福利院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上,院里的孩子们作为“小主人”,为来宾们献上了歌舞表演,展现出他们的活力与自信。对于这些智力或是肢体有残疾的福利院儿童来说,哪怕一些简单的动作都要经过反反复复地练习,但更比这更难的,是为他们建立起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自信。他们如今的乐观向上,离不开成长过程中收获的关爱。
  市社会福利院儿童 尤夏晖:“我在院里得到了很多爱,有爱心人士的帮助,有爱我的寄养爸爸、妈妈、婆婆、妹妹等家人,因为我的自身原因以前我很自卑通过院里给我报了架子鼓,让我找回了自信也让我掌握了一门新的技能葫芦丝虽然我学到时间不够长但我会继续努力的。”
  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生活用品、食品等儿童节礼物。前来慰问的爱心人士中还有一群小朋友,他们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与福利院的小伙伴们一起庆祝他们共同的节日。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孩子们也收获了“温暖”“善良”这些优秀的品质,这让他们的这个六一节变得更有意义。
  桂林市二附学校副校长 刘冯燕:“我们152班的孩子他们是从一年级入学的时候 家长和老师们就带他们来福利院,看望爷爷奶奶还有给我们福利院的孩子们表演节目 还有一些物资的资助,那么他们这个行为已经延续了6年,每个寒暑假 还有节假日,他们都会全班孩子都来到这里,其实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很多,因为很多东西是我们课本上没有办法学到的。”
  演出过后,孩子们还进行了丰富的游园活动,大家拿出十二分的专注,“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游戏规则贴近孩子们日常的益智训练,他们纷纷轻松完成“闯关”获得奖品。现场欢笑声不断,相信在社会关爱的笼罩下,欢乐与温暖将常伴他们成长的每一天。
  桂林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 田敏:“一直以来我们院都以“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的服务宗旨,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温馨,有爱的生活环境,我们从一个星期之前就开始筹备这个活动,通过这个活动也想让孩子增强自信,提升他们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终能够促进他们幸福快乐成长。”
(记者 岑佳璐 范然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