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科普大篷车走进乡村小学

2021年06月07日 10:34: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一辆满载科普展品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临桂区茶洞镇江州小学,趣味性的科学展示,让科学的种子在乡村孩子的心中萌芽,构筑起他们的“小小中国梦”。
      据了解,茶洞镇江州小学是一所山区寄宿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90多人,都是来自山区的适龄儿童。他们大多远离父母亲人,见识少,又渴望知识,对他们来说,只有好好读书、掌握更多知识才能更好的改变命运,这也是这些山村孩子的一个“小小中国梦”。市科协和临桂区科协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多方协调推动组织了这次科普下乡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科普教育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同时也为学校提供了一批图书和体育用品,为贫困生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临桂区科技协会主席  刘雪姣:我们希望通过“感党恩 跟党走”科普大篷车下乡的形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扶贫助学等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开拓他们的视野,积极引导同学们立志未来增长本领,实现梦想。
      此次活动深受学校全体师生的喜爱,孩子们通过亲自动手实践,以及科技辅导员的讲解中明白了许多来源于生活中的简单科学原理。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平台,也点亮了他们未来的科技之路。
      临桂区茶洞镇江州小学 学生  梁艳红:今天的科普下乡活动让我看到了很多新奇的东西,让我拓开了眼界,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临桂台 胡继鹏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