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高考】又是一年高考时 家长祝考生“旗开得胜”

2021年06月08日 10:40: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又是一年高考时,精谋一卷,壮志凌云。今天,全市3万余名考生,怀抱对未来的憧憬,肩负着各方的期待,走进考场,追寻梦想。他们12年寒窗苦读,3年努力拼搏,都将在这个6月开花结果。
  据了解,今年我区高考考生规模达55.04万人,其中,报名参加统考人数近40.0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2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统考人数连续6年增长,其中,我市参加高考统考31172人,报考文科综合11435人,报考理科综合19737人。今年全市13个考区共26个考点,其中市区(不含临桂)8个考点,文科考点为旅职中专(穿山校区)、市十三中,理科考点为桂林中学(解西校区)、中山中学(漓滨校区)、田家炳中学、市十四中、市十七中、市十九中。全州3个考点,临桂、灵川、平乐、荔浦各2个考点,其余各县各1个考点。
  今天早上8点,记者在旅职中专考点看到,高考考生们已经在有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带好口罩和考试用品,有序入场。而考场外,围满了前来护考的老师、家长们,与往年一样,不少家长穿上了红色的衣服、旗袍和印有“旗开得胜”字样的衣服,和孩子们一起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这各种样式的红色衣服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家长 秦艺珈:“我希望今年高考的学生都能考到一个好成绩,考到理想的学校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家长 刘新燕:“也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旗开得胜,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
  家长 苏观畅:“因为我比较特殊我既是家长同时我也是老师,我在12年前教的这些孩子,有很多孩子都是今天参加高考,所以在这里也祝愿我们所有的考生,我的孩子还有我的学生所有的考生在高考当中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在考场外,记者见到了一对特意请假从外地赶来为孩子加油鼓气的家长,他们也身着红色服装,组成了孩子的最强“应援团”。
  家长 邱勤:“我女儿是初中从我们贺州考来桂林那个宝贤中学读初中,初中以后就报考了桂林中学,然后直接留在桂林中学参加高考啦,昨天单位给了三天假专门为了看孩子陪考寒窗苦读12年,就为了这两天我们做父母的也表达一个美好的心愿吧。(对他有信心吗?)肯定有必须得有因为孩子这几次模拟考都还行,但是希望他正常发挥就行了考差考好照样回来吃饭。”
  【现场声】我们是附外137(班)的家长,祝孩子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高考大捷、金榜题名,加油!
(记者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