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农资经销诚信经营保质量

2021年06月09日 10:50: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农业农村局严把种子准入关,加大农资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做好农资监管检查,截至目前,没有接到一起农民因主要农作物种子及其他农资问题产生的投诉案件。
       资源县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有水稻、玉米、薯类等,水果有红提、猕猴桃、柑橘等,蔬菜作物则包括西红柿、辣椒等。每家农资经营点基本都是直接面对农户进行销售。
       资源县新平农资经营部  罗新平: 当农户发生病虫害的时候他会拿样品,或者是我们去田间地里面帮他看一下,然后就配药,告诉他怎么样治疗,病虫害就拿病的药水,虫害就拿虫害的药水。
       近年来,资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加大了农业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和放心农资下乡等活动,做好农业法律法规的宣传,今年来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50多份,咨询服务农民180多人次,执法队员也经常到各农资销售点进行宣讲。
       资源县金禾农业服务中心 曾桂芳:在进货的时候,我们都会检查相关的一些证件证书,我们都是从正规的厂家进货,正规的渠道进货,我们经营的时候就是做到了诚信经营,第一个是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第二个是我们不欺诈老百姓,做到实事求是,不夸大其词,是该怎样就怎样跟老百姓介绍,第三点是我们对老百姓做到相关的一个技术指导。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资源县高度重视水稻、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的种子产品质量,制定了严格的管理措施,效果显著。
       资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莫红星:对主要农作物种子,我们一律实行"先备案 后销售"的这种管理模式,市场检查当中凡是未经备案的,我们一律不给销售,到今年为止,我们的种子还没有出现问题,今年以来,没有农民到我们这里进行这方面的投诉。
(李卉 通讯员 于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