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临桂:党员亮身份 服务当先锋

2021年06月10日 09:52: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临桂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努力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形成了党员带头争当服务先锋的良好局面。
  近日,市民王先生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业务,由于事先进行了网上申报,办理的流程和时间大大缩减,办理过程中发现有遗漏的材料,窗口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网络传输现场打印,完成了所有审批流程手续,当天王先生便拿到了营业执照。
  办事群众 王先生:“效率还是挺高的,基本上都是在手机上进行审批过来就很快了,介绍非常详细,非常的热情告诉我们在手机上怎么操作。”
  记者发现,窗口工作人员伍广临胸前佩戴着一枚党徽,他告诉记者,鲜亮的党徽不仅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表明了自己的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也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坚定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
  临桂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伍广临:“作为窗口工作人员一定要有热心耐心,还有把群众当家人看待,想象一下自己去办事的时候也希望得到优质的服务,就是换位思考。”
  今年以来,临桂区政务服务中心采取集中学、现场学等方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在大厅形成干部带头、党员争先、群众满意的局面。
  临桂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秦思文:“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一个我们学习党史教育的落实点落脚点,通过开设24小时服务区,引进自助贩卖机,增设保安岗,加上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评比工作来激励他们的担当,开展了红旗窗口的评比和服务之星的评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临桂台 秦丹 秦浩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