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部门全力保障端午节假期市容秩序

2021年06月15日 09:18: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城市节日生活环境,2021年端午节假期期间,市城管部门根据市政府和市城管委关于加强端午节假期期间综合保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城市管理工作职责,以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与落实市容常态化管控为抓手,本着“人员不减、队伍不散、假日不休”三不原则,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市容整治及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区市容秩序井然,环境卫生洁净。同时对市区主次干道沿街商铺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排查,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节日三天期间,在市容环境管理方面,市城管支队积极主动组织城区城管大队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实行机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相结合,对象山景区、王城景区、七星景区以及市中心广场、正阳东西巷、解放桥、中山路、滨江路、火车站、火车北站等核心商业街区进行市容管控,监督并督促美团、哈啰、滴滴3家共享单车企业加强路面运维,限时限量投放,避免在市中心区域共享单车扎堆违停影响市容交通秩序。在燃气执法管理方面,为贯彻落实6·13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城管委的工作部署和全面落实市城管支队党总支书记蒲赞好的指示,市城管支队又主动组织城区城管部门对全市“集贸市场”及周边安全用气情况进行排查,全力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对非法用气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保障市城管部门共出动城管队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43台次,清理整治违停共享电动车106辆,规范非机动车有序停放326辆,纠治违规设置亭棚6处,清理乱堆放杂物23处,处置流动经营摊点86摊次。对各城区主次干道沿街商铺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232家,暂扣违规燃气钢瓶30个。

(通讯员 黄祥军 周培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