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风采】人大代表秦涛莫恒生:扎根基层晓民情 立足本职助脱贫

2021年06月16日 10:24: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人大代表风采栏目今天关注两位奔走在基层乡镇群众身边的人大代表秦涛和莫恒生。他们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工作,履行代表职责,全力助力脱贫攻坚,帮助群众摆脱贫困逐步走上富裕道路。
       秦涛工作在平乐县青龙乡,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始终把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任务。
        人大代表 秦涛:我乡大力发展石崖茶和香芋等特色农业,种植面积由3000多亩,拓宽到了6000多亩,主要是打造示范基地,引进工业园区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进行订单式收购,还有协调金融机构为贫困户解决贷款难题,这样的话促进了农产品的扩种与销售,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全乡的贫困户已经如期脱贫。
       与此同时,秦涛还通过向上级争取,社会捐助和群众集资等方式,完成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平乐县青龙乡平西村组织委员 莫绍胜:这几年我们村里面总共修建了25条产业路,6座桥梁,还有6个拦水坝,公共设施比如文化综合楼,篮球场,还有农家书屋等等这些,都已经开设起来,设备齐全,农民的业余生活也丰富起来了。
       落实对贫困户的细致帮扶,秦涛还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建立电子档案,“多卡”统一上墙,多种材料统一入“百宝箱”等形式对帮扶群众进行精细化管理。2020年,青龙乡荣获桂林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秦涛则荣获桂林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创新奖)。
        平乐县青龙乡平西村脱贫户 莫汝连:现在我们起好房子了,我们村上也越来越好,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我们的秦书记,帮扶我们贷款,还有种点柑橘,果子,芋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和秦涛一样,荔浦市青山镇的人大代表莫恒生也在用自己的努力帮助群众逐步走向富裕。为了更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莫恒生在当地合作社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城镇乡村、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有效地组织起来,更好为民用权、为民履职。
        人大代表 莫恒生:我更多的还是要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和困难,那么我在履职过程当中,通过发挥我自身的优势,帮助更多的群众解决他们在种植过程中的一些难题,包括销售的一些难题。
       利用合作社社会服务优势,莫恒生和青山镇的人大代表们积极为种植户提供专业技术培训及指导,推广标准化管理技术,同时,为贫困群众提供“先用后付”农资,助农发展产业持续实现增收。
       荔浦市青山镇永镇村脱贫户 丘丁壬:他们给我使用先,下肥先,后面果子可以收了才收钱,到地里培训技术,帮助很大。
(岑佳璐 范然志 实习生 于汶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