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端午】突出民俗文化引导文明旅游 桂林端午旅游持续火热

2021年06月16日 10:24: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各地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突出传统民俗文化,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全市旅游秩序保持良好。
       端午节当天,阳朔县举办的第四届端午回娘家民俗文化节活动在益田西街火热开展。文化节活动不仅突出当地民俗文化,更注重文明风尚、孝老敬亲礼仪的引导。行孝礼,敬清茶等环节,表达出嫁女儿们感谢父母养育之恩的真挚情感。活动营造出文明和谐、尊重、继承传统民俗文化的节日氛围。
       活动参与者 陆日芳:这次活动中我觉得很有意义,特别是跟妈妈一起包粽子,我觉得让我学会了感恩父母。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这里的端午姑娘节同样热闹非凡。开展的一系列民族风情巡游、孝亲仪式、苗王背媳妇比赛等民俗活动,展示出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文化。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里市村村民 杨海璇:把我们苗家文化讲给更多人听,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在以后我能多回家陪陪父母,陪父母聊聊天,多关爱父母。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端午节期间,中短途周边游成为游客首选,选择带上子女、父母一起过节成为端午旅游主流。我市各地因势利导,利用传统民俗文化,在旅游文明风尚引导上做足文章。龙胜龙脊梳秧节和梯田火把节、崇华中医街端午药王节、恭城瑶药文化节、全州大碧头端午民俗文化节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旅游者前来参加。
       此外,红色游和文博游依然是端午的热门之选,全家一起去红色旅游景点感悟红色文化,去博物馆对话历史,成为许多家庭“寓教于游”的必选项。据统计,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等3家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92万人次。
       假日期间,全市各景区秩序良好,环境较整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较好,无重大投诉,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全市重点监测的46家4A级以上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5.69万人次、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53.78%,旅游收入2250.98万元、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48.57%。
(阳朔台 徐仁秀 莫珍玲 龙胜台 黄飞蝶 贲侣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