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桂林:提升数字经济竞争力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1年06月16日 10:23: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视察广西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牢记总书记嘱托,我市坚持把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作为桂林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点,在政策、制度框架内积极对企业靠前服务,有效加快数字桂林建设步伐。
       在桂林朝阳信息产业园区,桂林海威科技工作人员正在对智慧共享杆进行维护。这款智慧共享杆是海威科技面对数字化转型,为推动城市高速治理、快速运转而创新载体打造的“感应器官”,可充分利用路灯等空间,灵活加载新能源汽车充电、便民信息发布屏、WiFi覆盖、应急USB充电、紧急报警、视频监控、停车管理、环境监测以及城市设施监测等功能,有利于推动市政建设集约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和城市管理精细化,通过智慧感知网络平台搭建,实现城市治理效益互通互联。
       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 王建卫:我国正在加快数字新基建产业布局和项目发展,海威科技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号召,坚持科技创新,自主研发了免灯杆路灯,轨道交通乘客信息系统和全光谱健康教育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实现了“人工智能+”数字化企业转型,为市政、金融、教育、制造等行业领域提供智力支持。 
       随着数字新时代的来临,自治区出台相关政策,在培育新经济新业态,促进数字经济,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我市工信部门坚持靠前服务,主动协调,促成桂林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落地,并由桂林海威科技挂牌运营。目前,已开发出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实验教学建设等多项行业应用方案。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产业融合科科长 刘盛辉:桂林市培育数字经济发展,主要突出核心推动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发展,重点构建新兴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全力加速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等重点方向,针对业内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的招商政策,构建适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生态环境,全力打造广西数字经济示范区。
       目前,桂林强力推动数字桂林建设为数字化高科技企业发展提供丰润沃土。作为全国LED产业领导者,桂林海威科技正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运维平台赋能,升级转型成为智能显示、智慧照明、智能计算等领域的高科技型企业,全面加大机器视觉产品的布局投入,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智”力支持。
       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 王建卫:海威科技作为广西本土人工智能品牌,将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不断创新,自我提升,重点做好智慧健康照明和机器视觉等产品,也要利用好人工智能技术,机器视觉,科学保护好漓江,实现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全覆盖。
(王思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