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城管部门严查桂林市集贸市场燃气使用情况

2021年06月16日 10:22: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3日发生在湖北十堰的燃气爆炸事件引起各方关注,为吸取外地事故的经验教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市城管支队放弃端午假期,加强人力,严查我市各集贸市场燃气使用情况,排除隐患,确保市民安全用气。 
      随着燃气用户的快速增长,城市燃气安全事故已成为我国继交通事故、工伤事故之后的第三大安全事故杀手。而集贸市场经营户成分复杂,个别商家燃气安全使用意识不高,为了追逐利益悄悄使用违规燃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市城管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 赵东:按照支队的要求 对全市集贸市场及周边用气情况进行排查,排除隐患,对非法用气坚决打击,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排查工作中,城管执法人员分成4组,分别前往我市的七星农贸市场、五里店果疏批发市场、清风市场、文明市场、乐群市场等20家大型集贸市场和居民采购较集中的市场,对100余户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商家进行了安全检查,纠正燃气使用过程中的不良行为。
      现场声:这样,你这个上面不能放东西的,你这个管子再不换马上会老化,马上换马上换,老化了会产生隐患的,好的,你这个用气一定要重视好吗?好的好的。
      经过检查,市城管支队暂扣了50瓶不合格的液化石油气钢瓶,消除安全隐患30处。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并深入加强监管和宣传指导工作,督促燃气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韦华 秦志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