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安全生产、完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相关事项

2021年06月18日 11:29: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李楚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重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桂林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更好地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融入桂林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桂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批示精神,听取桂林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防汛救灾等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讨论了如何更好地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融入桂林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桂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指出,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融入桂林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相关报告,对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措施、凝聚各方发展力量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用具体的数据说话,用具体的事例说话,客观总结了我市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了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任务,文风朴实、作风扎实,符合桂林实际和人民期待。要结合本次会议大家集中讨论形成的意见,做好意见建议的归纳整理和修改完善,充分吸收并融入到报告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