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建领航 医联共建|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到荔浦市人民医院 开展“为民办实事”义诊服务

2021年06月02日 16:15:49  来源: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  所属分类: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图为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专家莫明辉与手术科室二支部委员李桂敏在荔浦市人民医院门诊开展诊疗服务工作

  近日,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带队,手术科室二支部组织眼科、手术室医疗专家一行6人,到该院眼科专科联盟单位——荔浦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民办实事”义诊服务。

  当天,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科室二支部书记、眼科中心副主任王俊、党员莫明辉副主任医师在荔浦市人民医院眼科门诊坐诊,为疑难杂症眼病患者进行各项诊疗服务。“真没想到桂林的专家不仅医术高,服务态度也好,还下到这里就近来帮我们看病,非常感谢。”来自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的蒋某在眼科专家帮其诊疗后说。群众能就近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感到非常高兴。

图为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王俊在荔浦市人民医院为患者实施手术

  上午门诊坐诊结束后,王俊副主任为几位已预约的患者进行了眼科手术,其中有两位来自荔浦市新坪镇90岁高龄的夫妻江某和伍某当天同时接受了白内障手术,手术非常成功,获得老夫妻的一致赞扬。下午,王俊副主任和莫明辉副主任医师到眼科病区,分别为荔浦县人民医院眼科团队开展了带教查房和技术指导小讲课。

图为何毅书记一行到荔浦市东昌镇河北村屯回访术后患者罗某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积极组织各支部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党建领航  医联共建”为民办实事活动,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来抓,通过下基层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捷就诊服务以及提升基层医疗单位服务技术等,为老百姓健康做好保障工作。当天,何毅书记与眼科副主任王俊一行还到荔浦市东昌镇河北村屯回访了前不久做完白内障手术的罗大爷。通过王俊副主任先后两次到荔浦人民医院指导眼科医师为其实施双眼白内障手术,罗大爷目前视力恢复良好,不仅能下田地干农活,还能在家帮老伴穿针引线。

  作为桂林市眼科中心,眼科医联体牵头单位,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今年以来共与荔浦市人民医院开展医联共建42次,经过专家们下沉基层指导,荔浦市人民医院眼科现已能独立完成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青光眼小梁切除术等四级手术,不仅在家门口为群众解决了就医难题、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节约治病费用等实际问题,还为该院眼科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

(唐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