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始投档!7日16时起广西高考生可根据批次录取进程查询录取信息

2021年07月07日 10:16:4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广西2021年高考今日起投档

  7月7日16时起考生可根据批次录取进程查询录取信息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6日讯(记者 刘琴 通讯员 杨金娇)我区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今日正式开始,预计8月17日结束,最先进行投档录取的是本科提前批空军招飞类和艺本一批。从7月7日16时起,考生可根据各批次录取进程,通过短信查询和网站查询两种方式,免费(短信点播免信息费,上行通信费0.1元/条)查询个人普通高考投档、录取信息。

  两种方式可查询录取情况

  第一种方式:短信查询。

  电信手机号码:考生可编辑GKDA+报名序号+信息查询密码发送到10659200111,即可查询个人普通高校招生投档、录取信息(注:GKDA、报名序号、信息查询密码要求连续输入,中间无空格或“+”,下同)。

移动、联通手机号码:考生可编辑GKDA+报名序号+信息查询密码发送到106211002,即可查询个人普通高校招生投档、录取信息。

  第二种方式:网站查询。

  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下同)的“系统导航—录取查询—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信息查询”栏目,输入本人报名序号、信息查询密码(即高考报名系统登录密码)、系统提示的随机验证码,并点击“提交”,即可查询个人普通高考投档、录取信息。

  信息查询过程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0771-5337942、0771-5337943。

  忘记信息查询密码怎么办?

  考生如忘记信息查询密码,可在查询系统首页点击“忘记信息查询密码”,通过绑定手机号码接收验证码的方式在网站上进行重置;需要修改手机号码的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到高考报名所在地招生办(考试院)或其指定的高考报名站进行更换。考生可在查询系统首页点击“绑定手机查询”查询手机号码绑定情况。

  各批次录取开始再查询档案

  《广西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日程表》已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柳园清风”公布,届时考生可根据自己所填志愿的批次情况,合理安排查询时间。一般在各批次预计的投档时间之后,可查询到个人档案状态信息。

  往年,常有考生误以为7月6日录取工作开始后,所有批次都会同时投档,在录取信息查询系统开通后,就登录系统查询,却只能看到自己档案未发生任何变化。事实上,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是按批次逐批进行的,在考生志愿对应的批次完成投档前,考生的档案状态不会发生变动,因此考生应耐心等待各个批次录取正式开始后再进行查询。

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

  为做好政策解答工作,全心全意服务考生,今年,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在招生录取现场设立了信访咨询组,考生和家长在录取期间如有招生录取方面的疑问,可在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拨打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771-5337942、0771-5337943。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目前是我区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阶段,咨询招生录取政策的人数较多,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已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柳园清风”发布了《广西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一百问》,考生、家长如有招生录取政策方面的疑问,也可自行登录查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