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埃及完成第二艘胡夫太阳船发掘工作

2021年07月08日 10:12:46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文化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社开罗7月6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旅游和文物部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与日本联合考古队日前在吉萨高原完成第二艘胡夫太阳船的发掘工作。

  声明说,考古队在胡夫金字塔附近一处石坑发掘出1700块太阳船残片,目前已完成所有残片的记录工作,大部分残片已运往大埃及博物馆。

  胡夫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的一位法老。太阳船是法老的大型陪葬品。胡夫死后,其木乃伊被人用太阳船运至吉萨葬入金字塔,太阳船随后被拆成小块放入石坑。

  1954年,埃及考古学家在胡夫金字塔南侧附近发现两个长方形石坑。东面的石坑当年开始挖掘,出土了第一艘胡夫太阳船。1987年,在西面的石坑里又勘测到第二艘太阳船。

  太阳船是古埃及文明结晶。第一艘太阳船经过考古学家13年的努力修复完成。该船长约43米,1982年被安放在于原址上落成的太阳船博物馆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