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台风“查帕卡”来袭 广西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1年07月21日 10:34: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20日讯(记者 蓝于涵 通讯员 韩嘉乐)记者从广西气象局获悉,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于7月19日23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其中心7月20日上午11时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向约7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1.4度、东经11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预计“查帕卡”将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20日下午到傍晚在广东省台山到电白一带登陆,登陆后向偏西转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广西气象台于7月20日11时更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广西气象局于7月20日10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今天8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地区宜兰县偏东方向约920公里海面上,预计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趋向闽浙沿海,强度逐渐加强。

  受7号台风“查帕卡”影响,21-23日桂东南和沿海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湾海面风力加大到7~9级,阵风10~12级;沿海地区风力5~6级,阵风9~11级。过程累积雨量:部分地区100~200毫米,局地超过30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20日白天,桂林、柳州、贺州、梧州、来宾、贵港、玉林、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梧州市的岑溪、藤县,玉林市的北流、容县等地,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0日晚上至21日白天,梧州、玉林、贵港、来宾、南宁、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梧州市的岑溪、藤县,玉林市的北流、容县、陆川等地,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1日晚上至23日,北海、钦州、防城港、梧州、玉林、贵港、来宾、南宁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贵港等市所辖县(区),梧州市的岑溪、藤县,来宾市的金秀、武宣,南宁市的横州等地,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4日,沿海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阵雨,偏北风5级,雷雨时阵风7~8级;今晚到21日,中到大雨,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22-24日,暴雨到大暴雨,偏北风7~9级,阵风10~12级。

  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相应防御工作: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不利影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