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梦圆】全州枧塘:万亩葡萄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22日 11:29: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时下,正是全州县枧塘镇万亩葡萄成熟上市时间,记者走进全州县枧塘吐鲁番葡萄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看到当地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采摘、销售葡萄,葡萄园里呈现出一派产销两旺的景象。
     今年,全州县枧塘镇芳塘村村民王勇军家中种植了8亩葡萄。他跟记者算了一笔收入帐:预计今年葡萄产量有24000多斤,按照目前每市斤5元的收购价格,他全家今年种植葡萄的收入超过10万元。
     全州县枧塘镇芳塘村村民 王勇军:今年我种了八亩葡萄,现在的市场价是五块钱一斤,每亩纯收入是13000块左右,每亩的产量是2800斤左右。
     近年来,全州县枧塘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种植优质葡萄为突破口,采取典型示范、科技培训、引进优质品种和避雨载培、“套袋”无公害种植等多种措施,推动全镇葡萄产业发展。目前,全镇优质葡萄种植面积达15000余亩,年产值1.8亿元。
     全州县枧塘镇万亩葡萄由于气候好、光照足,加上土壤富含硒元素,产出的葡萄色泽光亮、口感良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每天吸引了不少区内外商户前来坐阵采购,产品畅销区内外市场。
     外地收购客商 王熙军:我们枧塘的巨峰葡萄的质量是相当好的,口感、甜度能达到20个点以上,现在每天的收购量达到2000—3000斤,我们现在主要是销往湖南等地。
     为加快推动葡萄产业发展,枧塘镇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助力打造精品葡萄种植基地。目前,示范区已建成农用生产便道,田间道路通达度达100%,土地流转率、农作物绿化防控覆盖率等全部达到自治区级标准。
     全州县枧塘镇镇长 周祥荣:下一步,我们枧塘镇将进一步加大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邀请上级有关农业专家对我镇葡萄产业进行提质增效。通过水肥一体化、防虫、黄板等绿色田园生产技术,注入富硒葡萄绿色元素,通过发展葡萄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宋嘉欣(实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