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阳朔:一本蓝图绘就新城区山水新画卷

2021年07月28日 10:53: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以落实《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为统领,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一体谋划、联动推进新城区建设工作。在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土地收储、招商引资等方面都取得突破性进展。一幅山水新卷正徐徐展开,一座魅力新城正在强势崛起。
  阳朔县新城区位于该县南部,距老城区约3公里。一期规划用地约10平方公里,定位为“国际级的休闲旅游度假城镇,山水甲天下的悠然之城、游学之城,具有桂北民族风情特色的文化小镇”。分为行政区、旅游服务区、文体区、商贸服务区、商住区和安置区六个功能区,总投资约100亿元。随着新城区主体道路“五纵五横”路网框架基本成形,新区基础建设也初具雏形,公共配套建设全面铺开。
  在新城高中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装修工人们正在对学生食堂和教室的墙体进行粉刷。总投资约3.16亿元的项目建设已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阳朔县教育局基本建设股股长 吕光荣:“目前教学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楼主体全部完工装修装饰已经完成百之八十,预计八月上旬全部交付使用。”
  新城高中项目只是阳朔县新城区公共服务建设的一个闪光点。目前,阳朔县仅有两所普通高中,新城高中的落成将极大的缓解该县“初升高”压力。
  经济要发展,投资是关键,项目是重点。凤凰山水尚境项目位于新城区山水大道南侧,总建设用地面积356亩,该项目以打造世界级时尚艺术旅游度假目的地以及世界级山水人文艺术生活新样板为目标,计划总投资1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9亿元。
  桂林凤凰文投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兵有:“目前我们的项目一期93亩已经全部接近尾声,目前主体结构精装修和园林园建,包括各种管网都在收尾阶段,预计今年的8月底我们就要交楼入伙,二期是我们计划是在今年的十月份开始开工建设,大面积开工建设,其中现在已经有四栋楼已经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那么我们三期大概是在150多亩我们准备计划是在明年的七月份进行开工建设。”
  在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阳朔县还在优化营商环境下足功夫。该县创业服务中心今年7月初主体楼全部实现封顶。作为桂林市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2万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创业服务区、商业服务区、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对优化全县创业服务业态发挥战略性意义,全面带动新城区经济快速发展。
  目前,阳朔10平方公里的新城区建设日新月异,新城区建设一期工程预计在2022年基本建成,人口规模预计将达到10万人,可解决约3万人就业,促进全县城镇化统一协调发展。
  阳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韦普健:“新区大建设大发展格局已形成,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投资热点,“十四五”期间我县将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继续举全县之力快速推进新区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健全社会服务功能 加快土地返还安置区建设 加强服务保障工作 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努力将阳朔新城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山水名城
(记者 阳朔台 莫珍玲 尹唯 通讯员 廖新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